顾盼

盗墓笔记,香小陌,p大,肥田

送给Kein_Luys太太——《Curse of Siren》伪长评

作为一个Kein太太的长期追求者,(对你没有看错我就是追求者)我悄摸儿的从太太的This is Love刷到了最新,却现在才有机会三刷写评论,今天期末考试所以时间很紧,自能算是短评,首先要对太太道歉啦~

我个人是超级喜欢人鱼这个设定,被自然祝福的生物,象征着梦与希望,当然,跟某方面西方文化中蛊惑人心的食人人鱼妖怪不一样啦。人鱼总是貌美的,像是精灵一样,纯洁无暇的灵魂和诱人犯罪的脸蛋儿,这就使得这个美丽的生物与欲望交织。

有什么东西比美更美?那就是当着你的面把美摔碎。

吸血鬼在各类文学作品中总是代表着阴暗面,罪恶与鲜血,一种被自然诅咒的生物。承载着深厚的孽障与不可控的欲望。而这种生物同样是美丽的,仿佛连血液也是哥特风格的,美的妖冶且淬着剧毒。混合着暧昧与心碎,最高贵的颓废。也正是这种天鹅绒般的华丽永远对人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这两种生物的碰撞,相互侵蚀,抵死缠绵,就仿佛是浓烈的红黑颜料泼洒出来在天空中交汇。盛大而又苍怆。

初读这篇文,可能会有一点点傻白甜的感觉,但是当我三刷的时候,会发现,字里行间都是极其精妙的转阂。

“那个人,是不是跟我长得很像……”

这一刹那小人鱼必定是心痛的,虽然他还不知道自己对于那只吸血鬼是什么样的情感。但是这种浓浓的替身感足以把他淹没,而此时,他依旧愿意救他,不是因为我对你而言是谁,只是因为我是谁。

“那并不是泪水,而是生命,一命换一命,这是规矩。”

不经意间,爱情就一发不可收拾。情深如此,人世如斯。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一切。这是规矩。一瞬间让人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与痛苦。

并不是大部分情感,能超越生命。当你真正面临抉择之时,生命的重量超乎你的想象。但同时,爱情扎根之深也会穿透你的灵魂。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你活着。执念之深几乎入魔,才会在失而复得的一瞬欣喜若狂。故事在这里也就进入了尾声,我路过了一片爱情的海洋,就仿佛是做了一场晶蓝色的梦,夹杂着纯白丝绒上干涸的血迹,斑斑驳驳。

“人鱼的祝福,谢谢你。”

谢谢太太写了这么好的一个故事,造了这么宏大的一个传说。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