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

盗墓笔记,香小陌,p大,肥田

点梗12,【瑟莱】🌹墙上复古相框里的照片


微风夹杂着时光的刻痕,扶过密林千疮百孔的枝叶,穿过层层叠叠的树木,渡口处,精灵们正在西渡。
维拉总是仁慈的,也许,除了对Thrandiul,除了对春天王子…
Tauriel(陶瑞尔)爬上一处高地,能看见远处的王宫。依然宏伟而肃穆,让人想对着它俯身行礼。她的朋友,Legolas,密林刚刚加冕的国王。拒绝了跟大家一起西渡,一起承沐维拉的光辉…Tauriel还清晰的记得legolas加冕的那一天:他选择了他Ada加冕时穿过的长袍。自从他得知他Ada的死讯,他的一切都变了…一如…她听老人讲过…一如春天王子得知父亲的去世。一夜间褪去了青涩与温润,Tauriel还记得,Legolas坐在那王位上的时候,眼底的孤独与痛苦,肆虐的几近疯狂…
远处想起了出发的号角,Tauriel最后像王宫的方向行礼,转身跳下了高地,向着渡轮奔去…
斑驳的宫殿…记录了无数位密林的国王,记录了无数挣扎与迷惘。新国王正躺在老国王的寝宫里…Legolas正窝在他Ada的床上,用被子紧紧的裹住自己,一头金发凌乱的散在身后,他用尽了一切去寻找被子里残留的Thrandiul身上的气息…他知道,这气息终究会散去…巨大的悲伤如同重锤一下一下,规律而残忍的摧毁着他的心智。他闭上眼睛,想起他跟Thranduil告别时,Thranduil那不可置信与痛苦的神情…眼泪悄悄的,悄悄的划过国王的脸颊,隐没在国王的枕头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Legolas动了动手指,身旁萦绕的气息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他错以为,他Ada正温柔的环抱着他…Legolas不愿意睁开眼睛,但是心痛残忍的将他从幻觉中拉出来…
Legolas缓慢的坐起来,环视了四周,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他走时偷偷塞进Ada屋子花瓶里的玫瑰,还在这有着国王气息的屋子里静静绽放…Legolas轻轻的走出去,没有管那一床凌乱的被褥,轻轻的关上门,跌坐在门旁,如潮水般细密而撕心裂肺的心痛是他近乎丧失行动能力,他感觉到泪腺的抽搐,但是,已经流不出眼泪…
Legolas踉跄的起身,手指划过平整的墙壁,这些墙壁都曾见证着Thranduil的心痛与疲惫,甚至对他叛逆的无奈与绝望…
Legolas走着,他有一个目的地,那是他现在唯一能记得的东西…跌撞的拐过几个转角,走到了花园的入口,侧面的墙上挂着一副小像,正是Thranduil的肖像画。他穿着月白色的长袍,浅金色的长发柔顺而服帖,眼底噙着微笑,握着那根权杖,笑的温暖而美好…Legolas在看见这张肖像的时候,仿佛听到了理智绷断的声音,他跌倒跪在地上,颤抖着身手去接触画像,任凭泪水一串串滑落脸颊…指尖抚上画中人的脸庞,没有熟悉的温度,只有冰冷的复古相框以及水晶外盖,Legolas已经哭不出声音,眼底的痛苦让人不忍去触摸…
最终,Legolas还是摘下了画像,抱在了怀里,没有嘶吼,没有眼泪,也没有狰狞的痛苦…花园里的玫瑰看着小国王,紧抱着老国王的画像,轻轻的把它贴在心口上,笑着,绝望着说:“Ada,我想你了,我再也不走了…你怎么不跟小叶子玩儿了…您还要教我射箭呀…Ada,我爱你…是不是,有点儿晚…?”
没有人回答,风中的玫瑰摇曳着凋谢…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