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

盗墓笔记,香小陌,p大,肥田

【GGAD七夕24h|13:00】Manipulate

军火商GGx大学教授AD

Gellert·Grindelwald看见了他。


隔着车窗和咖啡店的玻璃,看的不甚清楚,但那个男人有着一头鲜明的灿烂红色长发,很难让人忽视他。


Grindelwald是英国最大的军火走私商,而他的货物却专供政府,因此他也得以在政府的庇护下走私其他的货物,疯狂的扩充自己的财产。


游离于黑白两色之外,他是最模糊不清的灰色。


对于大部分知情者来说,这个名字代表的就是丰厚的资产,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坚实的政治地位和瞩目的权力。他有一个儿子,但没人知道这个男孩儿是怎么来的,因为他从没有过甚至哪怕一条的桃色绯闻。他的前半生流光溢彩,唯独在爱情上却苍白而干涩,像是没有什么人能令他干涸的心泛起一点点涟漪。


随着时间的推移,Grindelwald关于爱情的印象依旧是一片空白。


从16岁他接手父亲的产业起,就开始逐渐把生意挪到了英国。16岁那年夏天,远在北欧的金发少年突然感觉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悄然的破裂了,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咔”。他努力地想要抓住些什么,却连着手的方向都找不到。这个年纪的男孩儿,或多或少都有了一些爱情的经历,也许是和最受欢迎的拉拉队长有着难忘的一夜情,也许是和从小一起长大的栗色卷发少女逐渐生出了些什么其他的情愫,唯独Grindelwald没有。他的父亲觉得这是他能成就大事的一种表现,但只有年轻的Gellert自己知道,他的心里缺了一块儿,就像他本该做些什么却没有。


比如,去英国看看。


在这一天之前,他一直都不知道这个终年被海洋水汽包裹的国家会给他带来什么,只是在这里,他内心深处的焦虑会降到最低。直到今天,他突然明白了,也许他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找一直以来遗失的爱情。


咖啡厅里的那个红发男人正在同他对面坐着的年轻人讲着什么,他们中间还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那位男人时不时的把电脑屏幕转过去,给那个长着乱蓬蓬卷发的年轻人看。他非常细心,每次都会站起来探过身去指着屏幕说点什么,而这时,他被棕色马甲和白色西装衬衫包裹着的肩背就会拉出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弧度,红色的长发会从他的肩头后滑落下来。Grindelwald盯着坐在窗边的两个人,他们看起来心情都很好,他能看见年长一点的男人戴着一副眼镜,笑起来的时候脸庞很温柔。


在他甚至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的时候,他的心已经替他做出了决定。Grindelwald能感觉到自己一直枯燥无味的跳动着的心脏,突然颤抖了起来,先是轻轻地,试探性的,再然后就是剧烈的胡乱冲撞,让他攥紧了拳头。他甚至能清晰地感觉到,心口上那道16岁时出现的苍白失血的裂痕逐渐变得鲜艳,拉扯着慢慢合拢。突然间 ,一股沉重的疲惫涌了上来,就像是有一个东西悬而未决长达一百多年,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但他的脑子远没有他的心这样坦诚,他冷静的说服自己:


“也许那个风衣下摆有一半被他压在屁股下面的局促年轻人是他的小男朋友,毕竟只有包含着爱的微笑才能那么温柔。”


“他们看起来可不太相配。”


他接着想到。


但仁慈的上帝也许是可怜他前四十年的孤独,在不久之后就替他的心和脑子找到了一个平衡。


Grindelwald特地挑了一个下午去见他读大学的儿子,因为“不争气的小崽子”当天下午没课。他选择在教学楼的台阶下和他的儿子谈话,因为小崽子曾说害怕他在偏僻的地方直接把自己绑上车带回家。今天的谈话进行的出乎意料的快,因为当Grindelwald问出:


“你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你可笑的大学生活,参与一下家里可怜的生意呢?”


金发的年轻人并没有像以往那样 绞尽脑汁的找理由搪塞过去,而是迅速地回答说:


“下个礼拜,等我结束我的毕业论文设计。”


这让Grindelwald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毛,但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就准备离开。在他转身的时候,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从红褐色的卷发,他看见了那天坐在咖啡店里的男人抱着几本书从台阶上走下来,而他原本斜靠在楼梯扶手上的儿子突然就站的笔直,并且在他经过的时候非常有礼貌的向他点头行礼。


“Professor Dumbledore.”


他听见年轻人这样叫他。


那位红发的教授停下了脚步,温和的同他打了招呼。年轻人向他介绍了自己的父亲,然后,Grindelwald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位漂亮的教授给了他一个和咖啡店里如出一辙的,“充满爱意的温柔微笑”。


回到家之后,Grindelwald拿出手机给一个备注名为Silly Boy的联系人发了一条消息:


“这位教授很严厉?”


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回复:


“当然不,他几乎是全校最温柔的教授了,我从未见过或者听说过他和任何一位学生发火。”


他接着发了一条:


“我也从未见过或者听过你对任何一位老师如此尊敬。”


然后他收到了一条乍一看和他们现在聊的问题没什么关联的消息:


“您知道我为什么决定回去跟您一起打理生意么,因为我恋爱了,父亲。”


Grindelwald愣了一下,他几乎想把手机扔到一旁去,但他还是皱着眉头回复说:


“和那位教授?不得不说,他对于你来说年纪大了一点。”


这次他收到的回复很快:


“Professor Dumbledore?当然不!我在追求他的儿子!我教授比您还要大上两岁呢,Old man!”


他心里沉了一下,但他的儿子悟性很高的做出了解释:


“你从来没对我的老师有过这么高的关注,他没有结过婚,儿子是领养的,目前单身,尤其喜欢甜食和红茶,典型的最传统的英国人。希望这些能帮到你,父亲。”


Grindelwald满意的勾起了嘴角,决定再给那小子提供一个月的生活费。


接下来有点危险

https://m.weibo.cn/5600236038/4402639120675060


下一棒是 @柳达是溜达  劳斯!❤️

评论(53)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